欧洲:将统一充电接口标准

来源:欧盟驻华标准化SESEC
+
打印
【字体:


      10月4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的多数票通过了在欧洲单一市场内采用统一充电接口的决议。CEN和CENLEC对此表示赞成,并期待相应标准化活动的开展,为这一决议提供支持。

      USB-C充电接口将会在2024年应用于在欧盟内广泛使用的各类电子设备,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耳塞式耳机、数码相机、头戴式耳机和耳麦、手持式游戏主机、便携式扬声器以及便携式导航设备。此外,笔记本电脑也将在2026年适用该要求。
      在欧盟三家机构为期一年的谈判后,这一法律提案获得了欧洲议会602票赞成13票反对。此倡议被广泛视为是减少电子垃圾并赋能消费者的有效方法。
欧洲议会通过的这项法律提案参考了CENELEC的欧洲标准系列《EN IEC 62680-1数据和电力的通用串行总线接口-第一部分》中对于USB-C接头的定义。这表明,标准对于解决现在和未来欧洲的可持续充电问题具有重要作用。
      同时,该决议也指出,有必要制订相关标准,用以支持无线充电方面的创新,并需要将这些创新技术在市场上投放推广。秉承CEN和CENELEC对2030战略关于数字化和绿色双转型的承诺,CEN和CENELEC很高兴能看到,欧洲意识到了制定相关标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CEN和CENELEC也将会继续支持CLC/TC 100X“音频,视频和多媒体系统与设备及其子系统”的相关工作。其技术委员会也会参与定义相关生态系统,以支持充电接口的统一。
      CEN和CENELEC短期内将会公布一份立场文件,总结CEN和CENELEC对于这一指令的观点,并针对统一充电接口问题,阐述CENELEC和欧盟委员会未来合作的要点。



源:欧盟驻华标准化SESEC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