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引 > 业务办理 > 相关知识

标准化良好行为活动开始时如何培训?

来源:
+
打印
【字体:

1.标准化良好行为活动开始时如何培训?
      答:标准化培训教育是企业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活动,尤其对标准化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企业,更应做好标准化教育培训工作。在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中,起码要做好两个时段的培训,一是在开始时进行《企业标准体系》标准的宣贯,二是在企业把标准体系文件编写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时对本企业标准体系文件的宣贯以及有关标准的培训。创建活动开始时的培训,一般安排1~2天。可以邀请标准化专家对中层以上干部及专兼职标准化人员进行培训,然后由中层领导或专兼职人员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员工进行培训。
 
2.由什么机构对企业进行标准化良好行为培训?
      答:国标委农轻[2004]12号文规定,“国家标准委对 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活动实行统一指导,省级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做好对试点企业的指导与服务,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提供标准化信息咨询,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广东省企业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和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WTO/TBT咨询研究中心负责为企业开展内部培训及咨询、指导。上述机构的专家都必须经过国家培训,取得培训资格证书。企业可以邀请他们到企业开展相关培训。企业人员经过标准化培训后,便要进行实质性建立完善标准体系工作。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