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发布公告

来源:
+
打印
【字体: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
团体标准发布公告

粤标协文[2023]048号

        根据《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碳达峰碳中和领域职业培训师管理与评价规范》(T/GDBX 084—2023)团体标准,该标准于2023年12月19日发布,2023年12月19日实施。现予以公告。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
2023年12月19日


团标起草单位:

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广东省广业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

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中创碳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广东汇标认证有限公司

广东埃文低碳股份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交控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上道质量标准检测技术服务(广东)事务所

广州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

广宜(广东)产业园区运营管理院

广东省新时代职业开发研究院

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

广东劳动学会

广东省电力行业协会

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

广东省广业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国土生态空间修复协会双碳生态专委会

广东省环保产业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委员会

广州广钢金业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绿色生态发展评估与推广中心

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广东省技工教育师资培训学院)

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

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学院

广州市产教融合行业协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

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湛卢坊教育科技公司

广东省瀚文职业培训学院

深圳市企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标协团体标准

发布反响非凡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挥广东省标准化工作第一专业社团优势,组织制定和发布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薄型机织服装》是广东省第一个团体标准,一经发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的《团体标准化大数据》(第一期)就展示了《薄型机织服装》的三大闪光点,2018年底,该团标作为“全国典型团体标准案例成果”,成功入选发布出版的全国《团体标准化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数字公共广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标被列入国家工信部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该团标是当年全国唯一上榜的省级标准化协会标准;《高品质羽绒制品》团标的发布,吸引了包括中国政府网、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等全国上百家主流新闻媒体(网站)争相报道;《厨余垃圾生产黑水虻饲料技术规范》团标被广东省人民政府网宣传报道;《日常防护口罩》团标被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广东省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之一,等等。广东标协发布的团体标准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关注,新华网、中国经济导报、科技日报、中国质量新闻网、南方日报、南方网、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新闻媒体予以报道已成常态。广东标协已有《铝合金家具 柜类通用技术条件》、《防护口罩用熔喷法非织造布》、《纺织品纤维含量测定 人工智能识别法》、《百货零售行业卓越服务规范》、《聚乙烯M型多筋结构壁复合增强缠绕管》、《多色一体式聚乙烯缠绕实壁芯片管》、《粤北(韶关)油占优质稻生产技术规程》、《厨余垃圾生产黑水虻饲料技术规范》、《南粤古驿道调查规范》、《5A 物理抗菌纺织品》等10项团标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2023年第一期《中国标准化》杂志和3月20日“中国标准化微信公众号”刊发长篇通讯,讲述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紧紧围绕市场和创新需要”,努力做好团体标准工作的故事,并作为封面文章和头条予以推介。广东标协发布的团体标准已初步彰显了品牌效应,一些外省科研院校、知名大型企业也踊跃向广东标协申请立项,主导或参与广东标协的团标制定、发布工作。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