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8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提交的Q/MSC 1—2021《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相关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集瓷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陶瓷企业。公司拥有占地面积逾4000亩的三大现代化生产基地,并引入全自动超长辊道窑炉、SINCROⅡ辊筒印花机、3D喷墨印花机、萨克米6000-8800T大型压机、超洁亮抛光线和32组按“一线两机(压机)”超高标准装备的全自动生产线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生产、检测设备和工艺技术。公司生产的产品涵盖岩板、薄板、质感砖、瓷抛砖、大理石瓷砖、釉面砖、现代仿古砖等多种瓷砖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型标杆项目,受到众多经销商和客户的青睐。公司建立了全国性的专卖店体系,拥有各类渠道终端销售网点超过10000家,并与金螳螂•家、圣都、碧桂园、方圆、宝能等知名装饰设计公司及地产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重视企业自主创新,研发了行业领先的“数码模具技术”,专利申请数量已超过2000项。公司先后获得陶瓷十大品牌、陶瓷一线品牌和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等荣誉,并通过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多项认证。




      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制定的Q/MSC 1—2021《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规定了陶瓷砖的术语和定义、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产品使用说明、包装、运输、贮存和订货等内容。该标准适用于吸水率E≤0.5%(BIa类)、吸水率0.5%<E≤3%(BIb类)、吸水率6%<E≤10%(BIIb类)和吸水率E>10%(BIII类)的干压陶瓷砖和微晶玻璃陶瓷复合砖。该标准根据边直度、直角度、表面平整度和表面质量技术指标将产品分为优等品、一级品和合格品三个等级,其中优等品和一级品的指标严于国家标准规定,合格品指标与GB/T 4100—2015《陶瓷砖》的规定保持一致,并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放射性核素限量和微晶玻璃陶瓷复合砖的要求和检验规则。该标准主要技术指标中:“边直度、直角度、表面平整度、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表面质量和放射性核素限量”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




      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制定的Q/MSC 1—2021《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的实施,将对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企业竞争力提供技术支撑。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2020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这些已获得“先进标准”证书的标准,为产业转型升级、绿色环保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把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