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马大生纺织有限公司获“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2年6月22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佛山市马大生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大生公司)提交的Q/MDS 02-2021《色织牛仔布》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相关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被评价为广东省先进标准。


       马大生公司始创于2000年,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牛仔面料于一体的规模化纺织企业。公司专业生产的色织牛仔布产品,有大生牛仔等涵盖高、中、低端不同消费群体的三大品牌,达五个系列共2000多种规格,年产优质牛仔面料6000万码。公司在国内设有16个牛仔面料集散地,销售网络遍及国内各地。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马大生公司以专业、环保、创新的理念,坚持技术创新,把清洁生产、环保节能、智能自动化的新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公司拥有比利时伽马高速剑杆织机345台,香港裕隆浆纱线4条,全进口绳染生产线2条,4条美国莫里森后整理线等,着力打造智能自动化程度高的节能环保牛仔面料制造企业。公司拥有专业技术团队,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研发设计能力,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公司重视标准化工作,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参与制定了4个团体标准,并通过GRS、GOTS、OEKO-TEX等认证,是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


       马大生公司申请先进性评价的企业产品标准Q/MDS 02-2021《色织牛仔布》,融入了5项专利技术,标准规定了色织牛仔布的术语和定义、要求、布面疵点评分、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贮存,适用于以天然纤维、化学纤维为原料的各类纯纺、混纺和交织的服装用色织机织牛仔布。该标准主要技术指标有:断裂强力、脱缝程度、撕破强力、耐磨性能、染色牢度、致癌染料、致敏染料、可萃取的重金属、色差等。其中,经向撕裂强度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4%,纬向撕裂强度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0%。该标准还增加了耐汗渍、可萃取的重金属各含量的技术指标,以及禁用致癌染料、致敏染料技术要求;并增加了耐汗渍、致癌染料、致敏染料和可萃取的重金属的相关指标的测试方法,标准充分体现了产品的质量特性和产品品质控制技术要求。


       马大生公司制定并实施的Q/MDS 02-2021《色织牛仔布》企业产品标准,用以指导公司色织牛仔布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质量控制及销售,为公司产品品质控制与技术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安全健康环保的理念,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安全健康需求,有力促进公司绿色可持续发展。



贯彻国家、省政府文件精神
开展广东省第二批“先进标准”评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构建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发挥标准化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于2022年1月开始,在全省开展第二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2021年11月25日,《南方日报》刊登了36家首批获得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公告,美的、格力、海天、坚美、影儿、万和、伟业、科达、宏宇、蒙娜丽莎、新明珠、广亚等36家获得首批“先进标准”证书的省内龙头骨干企业被授予牌匾。我省企业、学会、商会和行业协会等纷纷予以宣传报道,点击率之高,吸引了众多眼球,“先进标准”评价工作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指出了标准化未来发展目标,文中共7处出现有关“先进标准”的论述。可见,先进标准体系建设是标准化工作的中心课题之一。广东作为国务院确定的标准化改革试点示范省,省政府在部署广东标准化工作中突出提出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的要求,《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则以地方法规形式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先进标准”成为广东标准化工作的鲜明特色和亮点。
       开展规范的、公正的标准先进性评价,既是对企业构建先进标准体系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具有促进作用,也可为消费者择优消费提供参考和借鉴,并可为政府采购招投标、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商业供应链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先进标准”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开展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是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企业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