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获“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2年8月1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主导制定并执行的T/CEEIA 541—2021《风力发电机组线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填补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指标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被评价为广东省先进标准。


       明阳智能成立于2006年,前身为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兆瓦级风机及核心部件的开发设计、产品制造、运维服务、新能源投资运营。公司在全球布局了“一总部、五中心”的研发创新平台,并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明阳智能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标准化示范试点单位,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1位。


明阳智能与国家电投签署面向“十四五”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全球最大抗台风半直驱海上机组下线

       明阳智能以广东中山为总部,分别在天津、江苏、内蒙古、吉林、云南、青海、甘肃等地设立生产和服务基地,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完善的产业布局和供应服务体系,能够确保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更便捷、稳定的供应和更快捷的服务响应。同时,明阳智能建立了国内包括中广核、三峡、华能、中国大唐、国电、华电和国电投等大型国有电力集团和民营电力集团为主导的稳固市场客户群,投运全国600多个风力发电场项目。 公司拥有抗台风型、抗低温型、高原型、潮间带型、低风速型、海上型、漂浮式等定制化风机产品,以及发电机、齿轮箱、电控系统、叶片等全产业链产品,产品远销意大利、保加利亚、印度、罗马尼亚、巴基斯坦、南非等全球各地。


明阳智能全球存托凭证在伦交所成功上市

明阳智能精彩亮相德国汉堡国际风能展

明阳智能精彩亮相德国汉堡国际风能展


与韩国风机制造厂商、风力发电企业Unison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明阳智能作为风电装备生产的领跑者,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明阳智能是广东省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级企业、广东省风电综合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和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明阳智能与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入了IEEE PES可再生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区)成员,获得了ISO国际标准贡献荣誉奖,同时还获批筹建第二届广东省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89)。公司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9项、国家标准66项、行业标准106项、团体标准25项,积极抢占风电行业标准的话语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365项,其中发明专利539项、实用新型专利798项、外观专利28项。

       明阳智能主导制定并执行的T/CEEIA 541—2021《风力发电机组线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规定了风力发电机组线束加工的通用方法和要求,适用于标称电压低于3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风力发电机组用线束。该标准首次对风力发电机组线束的技术要求作出规定,填补了国内风电领域线束的标准空白。该标准对线束的材料、元器件和加工环境、电缆的准备、线束标识、电线或电缆终端标识、绑扎成型、屏蔽端头处理和搭接、电缆端接、电连接器端接、线束的防护层等指标作出相应规定,并规定单针拉拔力、介电强度、接触电阻等指标严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该标准的实施为风力发电机组电缆线束的生产和检测提供了技术支撑,也提升了明阳智能在全球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贯彻国家、省政府文件精神
开展广东省第二批“先进标准”评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构建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发挥标准化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于2022年1月开始,在全省开展第二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2021年11月25日,《南方日报》刊登了36家首批获得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公告,美的、格力、海天、坚美、影儿、万和、伟业、科达、宏宇、蒙娜丽莎、新明珠、广亚等36家获得首批“先进标准”证书的省内龙头骨干企业被授予牌匾。我省企业、学会、商会和行业协会等纷纷予以宣传报道,点击率之高,吸引了众多眼球,“先进标准”评价工作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指出了标准化未来发展目标,文中共7处出现有关“先进标准”的论述。可见,先进标准体系建设是标准化工作的中心课题之一。广东作为国务院确定的标准化改革试点示范省,省政府在部署广东标准化工作中突出提出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的要求,《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则以地方法规形式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先进标准”成为广东标准化工作的鲜明特色和亮点。

       开展规范的、公正的标准先进性评价,既是对企业构建先进标准体系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具有促进作用,也可为消费者择优消费提供参考和借鉴,并可为政府采购招投标、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商业供应链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先进标准”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开展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是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企业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