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标协、广检集团携手开展纺织服饰行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来源:
+
打印
【字体:


广检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图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发挥先进标准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从2022年9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以下简称广东标协)联合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检集团),在纺织服饰行业开展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广东标协办公室剪影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了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统筹推进标准化发展要求。文中多处出现有关“先进标准”的论述,明确提出完善检验检测、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活动中应用先进标准机制,推进以标准为依据开展宏观调控、产业推进、行业管理、市场准入和质量监管。 


↑广东标协与广检集团合作的首张《先进标准证书》花落“波司登”

       纺织服饰行业作为重要的消费品行业,是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也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先进标准”是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围绕“先进标准”这个中心课题,广东标协、广检集团针对纺织服饰行业特点,共同制定并发布了T/GDBX 052—2022《纺织服饰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并依据该团体标准和评价指南开展纺织服饰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广检集团纤维成分分析实验室

       广东标协作为广东省标准化工作第一专业社团,多年来,在广东省相关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了标准化学术研究、“采用国际标准确认”、“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标准制修订、团体标准研制发布、标准宣贯培训、标准化咨询服务、技术交流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是开展了广东省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5A”企业评价确认和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经验,专家团队力量雄厚,与广东省内知名企业特别是龙头骨干企业联系密切。广检集团是集标准、检测、认证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权威性、综合性的国有技术机构,拥有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技术团队,拥有纺织品服装服饰产品、皮革制品检测等国家质检中心和全球通行的检测认证体系,涵盖了GB、ISO、ASTM、AATCC、BS、JIS、EN、DIN、WSP、IDFB等国内外5000多个标准纤维产品检测,皮革服饰制品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是中国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的领航者之一。广东标协与广检集团通力合作,为纺织服饰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与组织保障。


广东标协标准化工作宣传栏

       开展规范、公正的标准先进性评价,让一批体现先进生产力的先进标准脱颖而出,实至名归,犹如在市场经济的基石上树起一面面引领前进的鲜艳旗帜。对企业来说,是企业经营价值的体现,是一流企业的重要标志,对引领企业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消费者则可为其择优消费提供参考和借鉴,并可为采购招投标和商业供应链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总之,这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是促进纺织服饰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之一,必将受到企业的认可和欢迎。

       可以预期,随着一个个企业的标准获评“先进”,就如纺织服饰园地上一朵朵鲜花次第绽放,必将迎来纺织服饰产业的满园春色!

↑广检集团起毛起球测试实验室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