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为会员免费举办标准编写培训班

来源:
+
打印
【字体:






       为更好的服务会员,提升协会会员单位的标准编写能力和标准编制质量,10月28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举办了线上标准编写培训班,会员单位免费参加培训。

       参加本期线上学习的学员主要是省标协会员单位,有广东省各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技术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标准化工作负责人、标准化工作者和企业高管、相关技术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主持。

       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是企业标准化人员开展标准制定工作需掌握的一门基础技术,熟悉并掌握GB/T 1.1,能使企业有效提高标准化文件的质量和应用效率,促使文件功能的有效发挥,更好地促进贸易、交流和技术合作。

       本次培训应邀授课的老师是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原会长、标准化高级工程师张如喜。张老师主讲GB/T 1.1课程有数十年之久,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精广相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课程生动。课上,张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标准编写中的封面、目次、前言、引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符号和缩略语、分类和编码/系统构成的编写、核心技术要素、附录、编排着重注意事项等主要内容,并对标准制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与互动答疑。深受在线学员纷纷点赞和好评。

       省标协组织的本次GB/T 1.1线上培训得到了会员单位和学员们的一致认可。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GB/T 1.1—2020的认知,进一步了解了标准编写的准则和要求,掌握了标准制定的要求,提高了标准编写水平,增强了标准化工作意识。




省标协举办标准宣贯培训深受欢迎

       为了让企业标准化人员学习贯彻、掌握和实施国家相关法规及新标准,以更好更有效地发挥标准化的作用,省标协积极开展标准宣贯培训,先后多次举办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GB/T 1.1标准编写培训班和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等宣贯培训。还采取走出去的办法,深入企业、到地级市专业镇等举办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宣贯培训;受行政机关委托,到全省各地市巡回宣讲广东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区域性、行业性、企业专场,线上和线下等各种标准化专题培训。据不完全统计,省标协举办培训数百场,培训标准化专业人员达万人以上。省标协举办的宣贯培训班学习内容精广相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受学员的肯定和好评。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