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两项标准获纺织服饰行业“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3年3月27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利来)主导制定并执行的T/CNGA 43—2022《高品质领带》团体标准和Q/GZGLD 02—2022《轻商务衬衣》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两项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相关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被评价为纺织服饰行业先进标准。

       金利来始创于1968年,由知名爱国企业家曾宪梓博士在香港创立,于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化环境,以手工制作高档领带确立市场地位,并于1984年成功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迅速成为当代男士的首选品牌之一。旗下产品包括男士正装、休闲服饰、内衣、毛衣、皮具、皮鞋等服装、服饰产品,旨在为当代男士提供优质、有品位的文化生活方式。

  

      金利来秉持标准引领、科技为先、自然为重、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严谨务实的制衣传统与精湛工艺,为中国男装市场树立了行业标杆。在服装智造领域,享有业界优质资源面料,并率先采用天然面料进行高科技功能开发。其中,品牌的全棉高纱支免烫衣物、可机洗羊毛衫、可机洗桑蚕丝(含铜氨丝)T恤获得首创发明专利,衬衫专利获得中国服装协会颁发的“2022年中国服装专利优秀奖”,领带领域持有有效专利数量居国内男装榜首。在供应链管理上,牵头制定服装行业供应链可持续低碳环保标准。同时,在持有3项发明专利的基础上,不断根据消费者真实场景需求持续研发,将发明创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迄今拥有实用新型专利38项,外观专利15项。

  

       金利来主导制定并执行的T/CNGA 43—2022《高品质领带》团体标准,规定了高品质领带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标准中“甲醛含量、pH值”等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新增了“抗拉伸性能、勾丝、洗涤后外观(平整度)”等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

      金利来制定的Q/GZGLD 02—2022《轻商务衬衣》企业产品标准,规定了轻商务衬衣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标准中“撕破强力”等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新增了“透湿性能、抗菌性能、防汗污”等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

      《高品质领带》与《轻商务衬衣》两项标准,将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能直接反映耐用性、舒适性等产品关键质量的指标纳入考核范围,解决了行内痛点,对领带、商务衬衫的品质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促进和技术支撑的作用。金利来一直以来致力的目标,就是通过立足企业自身的高标准,为国内商务男装企业提供更高标准的对标与共享,推动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提升整个行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广东标协、广检集团

携手开展标准先进性评价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发挥先进标准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从2022年9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以下简称广东标协)联合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检集团),在纺织服饰行业开展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了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统筹推进标准化发展要求。文中多处出现有关“先进标准”的论述,明确提出完善检验检测、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活动中应用先进标准机制,推进以标准为依据开展宏观调控、产业推进、行业管理、市场准入和质量监管。 

      纺织服饰行业作为重要的消费品行业,是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也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先进标准”是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围绕“先进标准”这个中心课题,广东标协、广检集团针对纺织服饰行业特点,共同制定并发布了T/GDBX 052—2022《纺织服饰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并依据该团体标准和评价指南开展纺织服饰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广东标协作为广东省标准化工作第一专业社团,多年来,在广东省相关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了标准化学术研究、“采用国际标准确认”、“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标准制修订、团体标准研制发布、标准宣贯培训、标准化咨询服务、技术交流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是开展了广东省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5A”企业评价确认和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经验,专家团队力量雄厚,与广东省内知名企业特别是龙头骨干企业联系密切。广检集团是集标准、检测、认证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权威性、综合性的国有技术机构,拥有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技术团队,拥有纺织品服装服饰产品、皮革制品检测等国家质检中心和全球通行的检测认证体系,涵盖了GB、ISO、ASTM、AATCC、BS、JIS、EN、DIN、WSP、IDFB等国内外5000多个标准纤维产品检测,皮革服饰制品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是中国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的领航者之一。广东标协与广检集团通力合作,为纺织服饰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与组织保障。

      开展规范、公正的标准先进性评价,让一批体现先进生产力的先进标准脱颖而出,实至名归,犹如在市场经济的基石上树起一面面引领前进的鲜艳旗帜。对企业来说,是企业经营价值的体现,是一流企业的重要标志,对引领企业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消费者则可为其择优消费提供参考和借鉴,并可为采购招投标和商业供应链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总之,这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是促进纺织服饰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之一,必将受到企业的认可和欢迎。

      可以预期,随着一个个企业的标准获评“先进”,就如纺织服饰园地上一朵朵鲜花次第绽放,必将迎来纺织服饰产业的满园春色!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