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标协率先在国内为会员免费举办标准数字化培训

来源:
+
打印
【字体:


       为帮助协会会员单位聚焦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提高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标准数字化工作水平,5月26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举办了线上标准数字化培训,会员单位免费参加培训。此次标准数字化的培训在全国开了先河。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主持并作讲话。

 

 

 

       参加本期线上学习的有广东省各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技术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标准化工作负责人、标准化工作者和相关技术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数字中国”,标准紧随“数字时代”步伐,标准数字化既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又是标准化应对数字技术变革的客观需求,也是助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产业等深度融合,推动建立新的市场秩序,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全球领导力的重要手段。理解标准表现形式的数字化、标准化方法的数字化、以及怎样通过数字化技术来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发展等,是有效实现标准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实现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的重要基础。

 

 

 

 


       本次培训授课的老师是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中国东盟标准研究中心国际标准化首席专家、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校外导师、全国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总体组专家、2023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获得者,标准化教授级高工黄永衡。黄教授曾担任多个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秘书长、召集人、委员和专家,参与了200多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多次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等,有着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理论与实践经验,授课新颖、独特、活沷,具有很强技术创新性。课上,黄教授详尽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标准数字化的发展背景、标准数字化的趋势研判与发展、标准数字化对标准化人员提出的新要求、标准数字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要内容,以及标准数字化案例分析等,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标准数字化工作技术头脑风暴的饕餮盛宴,深受在线学员频频点赞。

 

 

 

  

       广东标协组织的本次标准数字化线上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省标协举办标准宣贯培训深受欢迎

       为了让企业标准化人员学习贯彻、掌握和实施国家相关法规及新标准,以更好更有效地发挥标准化的作用,省标协积极开展标准宣贯培训,先后多次举办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GB/T 1.1标准编写培训班和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等宣贯培训。还采取走出去的办法,深入企业、到地级市专业镇等举办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宣贯培训;受行政机关委托,到全省各地市巡回宣讲广东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区域性、行业性、企业专场,线上和线下等各种标准化专题培训。据不完全统计,省标协举办培训数百场,培训标准化专业人员达万人以上。省标协举办的宣贯培训班学习内容精广相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受学员的肯定和好评。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