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标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腾讯总部召开

来源:
+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走进腾讯暨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美丽的深圳前海腾讯总部召开,会上举行了“广东省获先进标准证书企业”授牌仪式。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谢洪,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陈劼、腾讯集团标准事务中心总经理梅述家、腾讯集团标准事务中心副总经理代威、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党支部书记许亿祺等领导出席会议。


↑省科协谢洪部长、省市场监管局陈劼副处长出席会议


↑省科协谢洪部长在“获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授牌仪式上发表讲话

        参加会议的理事代表有资深的标准化专家;有来自广东省质检院、特种设备检测院、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广东省部分地市标准与编码所和质量计量检测所等技术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坚美铝业、蒙娜丽莎、宏宇集团、海天调味食品、珠江啤酒、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等全省各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以及标准化工作领军企业的负责人、高管和标准化相关负责人等,共计90多人。


↑会议现场


↑腾讯集团标准事务中心总经理梅述家致辞

        会议开始,腾讯集团标准事务中心总经理梅述家代表腾讯集团致辞。他对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腾讯召开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腾讯将竭诚为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的各项工作提供支持,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的合作,共同推进标准化工作在广东省的发展。接着,腾讯集团标准事务中心副总经理代威作《探索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产业需求的标准化路径》的主题发言。


↑腾讯集团标准事务中心副总经理代威作主题发言


↑谢洪部长、闻萍会长、许亿祺书记与“先进标准评价优秀组织单位”广检集团代表合影

        谢洪部长在“获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授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广东省科协向获得广东省第二批先进标准证书的企业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认为,广东标协近年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善于调整经营策略,敢于勇立潮头,积极落实标准化发展战略,切实围绕推动广东先进标准体系、标准化助力广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我省标准化工作中心任务,切实发挥标准化专业优势,开展“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工作,在有效促进“先进标准”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上,迈出了可喜一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强调指出,广东当前正处于快马加鞭再造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时期,希望广东标协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广东标协在全省的标准化专业作用,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整合资源,做广东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手,把“‘先进标准’的评价与实施应用”这个有力抓手大力推广,积极有效促进“先进标准”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推动广东省先进标准体系的构建,努力帮助广大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及强链、固链、稳链工程,为促进广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闻萍会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代表认真听取了由闻萍会长代表广东标协第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闻萍会长首先代表理事会对腾讯公司给予广东标协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为理事会学习参观提供了良好的观摩场地及生活条件表示感谢!她高度评价了腾讯公司为我省标准化事业作出的贡献。她认为,腾讯公司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长期致力于社交平台与数字内容两大核心业务,并通过“连接一切”的战略目标,引领着全球互联网行业数字化技术进步与创新发展,在为大众与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同时,在全球互联网舞台上,发出中国强音。



↑参观腾讯公司数字化展

        她说,腾讯公司的标准化工作有许多亮点:成为ISO、IEC、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开放媒体联盟AOM以及其它国外标准化组织和国内多个标准化组织的成员;致力于互联网标准化的创新研究,构建腾讯标准化工作体系,通过标准化助力互联网服务提质增效,引领行业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互联网行业的共同进步,为全球各地人们的生活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腾讯公司主导和参与制定互联网行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近千项,填补国际、国内标准空白,在国际互联网领域抢占标准话语权;每年发布《腾讯标准白皮书》;以及参与世界标准日活动、互联网电子竞技等标准化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创新联盟活动、标准领跑者活动等等。腾讯的成功实践,腾讯的经验做法,生动典型地展示了一个企业以科技创新促创业的成功之路,生动真实地展示了未来科技发展的光明前景,更尤其可贵的是,生动地雄辩地证明和启示标准化在企业成功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她建议各位理事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地听取腾讯公司的介绍,从中学习吸取腾讯公司的精神营养。这对我们今后做好工作特别是做好标准化工作是大有裨益的。



↑参观腾讯公司数字化展厅

        闻萍会长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大力支持下,广东标协经受住了内、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的一系列深度影响,全体同仁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气概,荜路蓝缕,共克时艰,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终于迎来了生存和发展的曙光。在转型升级,走适应市场需求的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尤其是团体标准向高质量提升、“先进标准”评价工作稳步推进、“标良”和“采标”服务工作初见“彩虹”、党建领航护发展、努力打造服务会员生态链等稳步推进,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特别是近几年组织制定和发布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广东标协发布的大多数团体标准,都有全国几十家主流媒体给予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后10次报道广东标协发布团体标准的新闻。中国政府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国发展网、中国质量新闻网、科技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网、南方日报、南方网等主流媒体,都作了重点报道。2023年第一期《中国标准化》杂志和3月20日“中国标准化微信公众号”刊发长篇通讯,讲述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紧紧围绕市场和创新需要,努力做好团体标准工作”的故事,并作为封面文章和头条予以推介。在前不久举行的“2023世界标准日广东省主场宣传活动”中学术交流环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广东标协作团体标准工作经验分享。团体标准编制和发布已成为广东标协的核心业务和品牌亮点。


↑参观腾讯公司数字化展厅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闻萍会长代表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设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物理抗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的草案》。举行了“获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授牌仪式。




↑理事代表在腾讯公司员工餐厅体验

        当天下午,理事会代表和参加“获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授牌仪式的代表兴致勃勃参观了腾讯公司数字化展厅,展厅内科技成果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示了腾讯集团的科技实力、创新能力,通过产品体验、人机互动和大数据展示腾讯在社交、AI、数字中国、文化内容、企业社会价值等多元业态和科技创新成果。代表们表示,通过参观,深切感受到,腾讯集团作为一家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始终把标准化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与科技创新一起成为企业腾飞的“双翼”,显示了腾讯所具有的远见卓识,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眼界大开,不虚此行!



↑腾讯公司数字化展厅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