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功能性技术要求》和《高品质羽绒制品》 两项团标通过专家审定

来源:
+
打印
【字体:

7月26日,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的《服装功能性技术要求》和《高品质羽绒制品》两项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广州召开,该两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

审定会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主持。

广州广检纺织服装服饰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冯文、黄永钦参加了审定会,冯文副院长介绍了两项团标编制的由来和意义。他说,目前,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服装的除菌、防紫外线、抗静电等多种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这种情况下,快速适应市场需求、灵活度高的团体标准就有了用武之地。同时,也想通过制定一些严于国标、行标的技术指标来规范羽绒制品行业出现的种种乱象,保障消费者和知名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审定会气氛热烈,针对两项团标的某些技术指标,专家和企业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团标起草人员一方面解答企业的疑问,另一方面对一些合理的建议当场表示采纳。

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对两项团标的内容和格式进行了逐条审查,形成了审定意见:一是两项团标的编写符合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与相关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相协调,标准结构合理,送审文件齐全;二是两项团标根据近期服装功能和羽绒市场出现的问题,以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补充完善了有关技术指标要求,两项团标与现有的相关产品标准相比要求更高,其技术先进、方法可靠,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先进性;三是标准的制定将规范服装功能和高品质羽绒制品企业的生产和检验,为供需双方评价产品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撑,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标准的实施将有力促进服装功能和羽绒行业的技术进步,引导企业提升品质意识,规范羽绒制品市场,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该两项团标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归口和发布。

来自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检纺织服装服饰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广东工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知名服装企业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审定会。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