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标准化协会 第八届会员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12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市增城金叶子酒店顺利召开。闻萍同志再次当选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聘任李桂祥为秘书长,陈超青、杨晓燕为副秘书长。会上,举行了广东省首批30家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企业的授牌仪式。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标协会员单位代表和省标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共8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省标协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闻萍作的《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关于章程修改的说明》。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监事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的聘任事项。

  闻萍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她指出,四年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经历了转型的阵痛,在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严峻形势下,省标协明确定位,迎难而上、励精图治,站稳了脚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具体表现为:一是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从市场需求出发积极开拓新的业务路子;二是抓住机遇,发挥省标协作为广东省标准化专业第一社团的优势,在团体标准制定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三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高标准的要求开展标准化培训;四是建设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五是服务会员,发展会员。《工作报告》提出了省标协未来工作的打算:一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紧紧围绕省政府关于构建先进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来谋划省标协今后的工作;三是按照省政府的部署,积极参与全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的谋划、推广、宣传、贯彻等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争取该项工作有新的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做好采标确认证书和标志发放工作;六是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七是要进一步办好“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八是进一步服务会员,巩固和发展会员队伍;九是进一步做好标准宣贯培训工作;十是加强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

  接着,召开了省标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再次当选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

   闻萍会长在讲话中感谢各位理事、会员四年来对省标协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她指出,过去的四年,省标协经历了转型的阵痛,协会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尽管如此,省标协仍然较好地完成了上届工作任务。一切的成绩,都是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关心、指导的结果,也是省标协理事、会员单位并肩战斗的结果。她强调,随着标准化工作改革的不断深入,省标准化协会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没有理由懈怠,只有振奋精神,加倍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完成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任务。为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提升标准化总体水平,团结全省标准化工作者,拧成一股绳,围绕全省标准化工作中心任务,做出更大的成绩。

  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充分肯定了省标协四年来的工作,她指出,近年来,省标协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开展大量的、与标准化有关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这些成绩可喜可贺,应予充分肯定。一直以来,省标协在科协系统做出了许多成绩。今年6月,省标协牵头组织制定的《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获得省科协2019年学会学术项目立项,获得相应的政府资助。9月23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正式发布实施。我们注意到,该团标发布实施后,包括新华社、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都进行了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团标的发布和实施,为广东省构建先进标准体系提供了科学的、可操作性的依据。除此之外,省标协还积极向省科协建言献策,今年5月,省标协向省科协报送了《关于促进我省团体标准健康有序发展若干建议的请示报告》,对我省团体标准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同时也提出了很好对策,对此,科协领导高度重视,郑庆顺书记还专门作了批示。

  她希望,省标协作为全省标准化工作最权威、最专业的社会团体,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紧紧围绕全省标准化工作出谋划策,在全省标准化领域再立新功,同时要明确定位,应对挑战,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完善机制,拓展功能,全面提升协会工作水平。

  会上,闻萍会长和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评价确认专家代表为全省首批30家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企业颁发了牌匾。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