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团体标准成功入选工信部 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18日,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申报的《数字公共广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成功入选。本年度共计遴选出103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省标协团标是全国唯一上榜的省级标准化协会标准。该项目申报成功,再次彰显了省标协在团体标准制定发布上的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促进参与团标制定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业绩提升。

今年7月,工信部发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申报的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应至少实施6个月以上,且技术水平较高、应用效果较好,对促进工业通信业质量品牌提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引领作用。重点支持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和国际性的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通知》还特别突出三项硬指标:一是填补国家和行业标准空白的创新性团体标准;二是技术指标全面严于或优于现有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先进性团体标准;三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同步推进国际标准制定的团体标准。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积极组织人员进行本协会团体标准项目的筛选、申报工作,申报了《数字公共广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经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推荐,通过了初审、专家评审,于2019年10月~2019年11月24日顺利通过公开征求意见。

《数字公共广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由省标协提出、归口并组织制定发布。省标协组织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市爱递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捷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电子第五研究所、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联合起草。在标准起草的过程中,起草工作组大量搜集并研究、分析了国内外的有关标准和文件资料;对我省具代表性的数字化公共广播系统生产企业、使用单位、检验机构进行了调研,力求全面、深入地了解广东省数字化公共广播系统生产企业、使用单位、检验单位的意见。在此基础上,经多次修改,形成了本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了广东省21个地级市以上单位。使用单位以及省内各数字化公共广播系统生产企业的意见,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讨论、研究,并根据这些意见再次对标准进行修改,形成本标准的送审稿,于2018年12月29日发布实施。《数字公共广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是广东省第一部数字化公共广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该团标填补了国家标准的空白。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数字公共广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成功入选工信部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对推动数字公共广播系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的引领作用。

 附件: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