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党支部党课放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上

来源: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实处走、往深处走、往心里走,7月21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山恤孤院31号(现恤孤院路3号)召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与国民党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问题。中共三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是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也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唯一一次共同出席的党代会,还是李大钊唯一一次参加的党代会,毛泽东在中共三大第一次进入中央领导核心层。大会确定了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共同完成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


       9时30分,党支部一行人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大厅内,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在广东标协党支部书记许亿祺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一行人认真听取了中共三大历史介绍,结合珍贵的历史文物,从“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方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党的三大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策略原则和共产国际的指示,结合中国革命的具体情况,充分发扬民主,在分析社会矛盾和明确中国革命性质的基础上,正确解决了建党初期党内在国共合作问题上的重大分歧,统一了全党的认识,正式确定了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使党能够团结一切可能联合的力量,共同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


        结束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后,党支部一行人前往“春园”参观。中共三大期间,“春园”是党中央机关人员活动的地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都住在“春园”,并在客厅开会讨论修改党纲、党章,起草大会的宣言和各次决议草案。


       大家表示,协会党支部组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人形象,给大家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明确前进方向,注入精神动力,将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和学习中。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