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标协党支部党建赴韶山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来源:
+
打印
【字体:


        在毛泽东同志130周年诞辰前夕,广东省标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赴湖南韶山瞻仰毛泽东故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位于湖南湘潭的韶山冲,一个山青水秀的小村庄。1893年12月26日,一代伟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就诞生在这里。光阴荏苒,130年过去,这里不仅没有被岁月所遗忘,相反,在处于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新时代,这里越来越成为人们景仰的心灵家园、恒久的打卡圣地!


       12月2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党支部一行人来到湖南韶山。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瞻仰了矗立在韶山冲广场的毛泽东同志铜像。广东标协全体人员在党支部书记许亿祺的带领下,在毛泽东铜像前肃立,向伟人敬献花篮。并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以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和敬仰之情。缓步绕毛主席铜像一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感受伟人的精神洗礼。献花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毛泽东广场合影留念。


        接着,党支部一行人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在这里,大家认真观看了承载着毛泽东思想情操和精神风范的珍贵遗物展示,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解说,一同追忆一代伟人孜孜救国兴国的心路历程,感受一代伟人艰苦朴素、无私奉献、与人民共优乐的崇高品质。


        结束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后,党支部一行人前往毛泽东故居参观。故居建于中华民国初年,大门上挂着邓小平题字“毛泽东同志故居”额匾。1925年2-8月,毛泽东偕杨开慧回韶山开展农民运动时,居住在这里,并在毛泽东少年时代卧室的阁楼上召开秘密会议,培养和发展了毛新梅等加入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中共韶山支部。1925年,毛泽东曾在这里召开过多种小型会议。1927年初,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回韶山时,曾在这里召开调查会。故居的陈设虽然简陋,但却具有强大的能量,像一种巨大的精神磁场,深深影响着每一个参观者。


        当天下午,党支部一行人前往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复原陈列刘少奇曾居住过的延安窑洞和在中南海的办公室居室,展示刘少奇投身革命,早期工运、白区斗争,党的建设和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政权建设等方面的光辉业绩。


        12月3日,广东标协党支部一行人来到长沙。站在橘子洲头,眺望滔滔北去的江水,感受当年毛泽东“独立寒秋”、“看万山红遍”、“粪土当年万户侯”的万丈豪情,别有一番风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福祉,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思考、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不畏艰险、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的,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踔厉进发,努力作为,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光辉篇章。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