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产品农博会上放异彩 朱小丹邓海光温兰子考察并点赞

来源:《南粤质量》 2016年第9期
+
打印
【字体:

朱小丹省长(左一)考察地理标志产品展区

“独树一帜”展区,省质监局设立了5个分展区,展出了38种地理标志产品,吸引了大批客商和市民前来咨询和购买
   
1125日,第七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广州琶洲展馆拉开帷幕。

本届农博会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以“创新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持续4天,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800家,共有3000多种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

当天上午,农博会举行了开幕仪式,副省长邓海光出席。下午,朱小丹省长来到展馆调研。朱小丹先后考察了农博会的粮油、花卉、科技创新、地理标志、互联网、西藏林芝、粤东、粤北、粤西、珠三角等展区,与参展代表亲切交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来到第七届农博会考察,在地理标志产品展区认真地了解有关情况。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在布局和内容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其中特设“独树一帜”展区,集中展示展销广东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农产品。


邓海光副省长(左一观察地理标志产品“流沙南珠”工艺品


“独树一帜”展区由省质监局与省农业厅合作,联合组织了40多种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亮相。其中,省质监局设立了手工艺品展区、加工食品展区、传统药材展区、茗茶美酒展区、蔬菜水果展区等5个分展区,共展出了38种地理标志产品,包括香云纱、凤凰单丛(枞)茶、流沙南珠、端砚、大埔蜜柚、莞香等优秀产品实物,还展出了图片、大型宣传画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广东)宣传纪录片等。这些品质出众、主打绿色生态的产品大放异彩,吸引了大批客商和市民前来咨询和购买。

“十二五”以来,省质监局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抓手,助推“三农”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至去年12月,全省通过质监部门申报并获批了112个地理标志产品,居全国前列,建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广东新会)1个。

朱小丹、邓海光、温兰子饶有兴致地先后考察了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在省质监局局长任小铁的陪同下,听取了省质监局副局长丘瑞清对广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朱小丹充分肯定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种突出区域特色、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的做法,强调要发挥地方名特优产品优势,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邓海光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温兰子观看了展品并了解情况后连声称赞说,地理标志产品好,值得推广。

据悉,省质监局正以此次展览为契机,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广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兰子副主席(中)考察地理标志产品展区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