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获评一级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

来源:蒙娜丽莎集团
+
打印
【字体:


佛山市一级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


       近日,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2022年度佛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评审结果公布,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单位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佛山市一级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称号,奖励2000万元。


  

       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是指制造企业内外部通过对数字化工作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有效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和工作高度协同,构建一个全新的数字化规划、决策、执行智能制造体系,从而实现工厂全部业务流程一体化运作,在生产、经营、设计、决策、产品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方面有较突出示范作用的企业。

       蒙娜丽莎入选一级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正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蒙娜丽莎在数字化智能化上取得成效的重要认可。

走进蒙娜丽莎数智工

       基于强大的数字处理能力,蒙娜丽莎在建陶行业率先打造了数智化工厂。蒙娜丽莎数智化示范工厂是一个由“大脑”和“躯干”构成的复杂体系,将传统生产车间的制造孤岛连接为一条智能化生产链条。


01 智慧大脑——智能制造数字中心

       围绕蒙娜丽莎集团陶瓷板材智能制造场景,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打通各个环节的数据壁垒,形成覆盖各层面的互通网络。

       如今,蒙娜丽莎已经实现将整个生产控制系统全部接入智能制造数字中心,在数字中心可以操控整个车间的设备系统,通过“智慧大脑”实时监控整个生产流程,从而实现实时在线优化、生产管理精细化和智能决策科学化水平。
02 人工智能——自动机器人生产设备
       目前,蒙娜丽莎特高板数智化示范车间三条生产线数控装备占有率超过90%,自动化水平达到90%。

       整洁宽敞的数字车间里,一改传统陶瓷工厂的“土”气质,通道上不见一丝尘土飞灰,也不见灰头土脸的制陶工,取而代之的是AGV机器人在高效运作的“身影”。

  

  

       以往一条陶瓷生产线需要120人,如今每条生产线仅需55人,人力成本下降54%。
03 低碳产——打造绿色化生态工厂
       将工业设计与绿色工房理念完美结合,引入新工艺、新技术,大力开展清洁生产、节能减排,蒙娜丽莎致力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的生态工厂。

<七层干燥窑,提高热效率>

<除尘降噪系统,净化生产环境>

<宽敞明亮,一层不染的生产车间>

       集结了意大利萨克米连续辊压机、工业4.0智能化釉线设备、超大规格岩板喷墨机等全球尖端陶瓷岩板智能制造设备,双层窑炉、七层干燥窑、智能储坯系统等节能高效智能设备,运用绿色能源与绿色技术相结合,实现全过程绿色生产。
04 高精尖产品——以智能制造助推高端突围

       随着蒙娜丽莎数智化示范车间投入使用,蒙娜丽莎在陶瓷大板岩板领域再创新高。

       其3mm高强韧超薄岩板、透光岩板、多维曲面岩板等多个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且在岩板的规格、功能和应用上不断突破,改变着人们对于居住美学和居住品质的认知。
       人们常常高估了一年的变化,却低估了五到十年的变化。正如2014年蒙娜丽莎开始布局绿色发展和数智化发展时,可能没有人会想到,如今数智化和绿色发展成为建陶行业加速变革、甚至决胜未来的关键。而蒙娜丽莎已经在这条赛道上领跑多时,而且更重要的是,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赋能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中国陶瓷大板岩板制造水平走在世界前列。




来源:蒙娜丽莎集团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