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陶陶瓷荣获“主导制定国家标准先进单位”

来源:宏宇集团
+
打印
【字体:


      11月1日,“活力南海 质造辉煌”2022年南海区质量强区表彰大会暨经验分享会盛大召开,会上表彰了南海区2022年在质量品牌、标准化、知识产权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宏宇集团宏陶陶瓷公司荣获“主导制定国家标准先进单位”称号,受到表彰。


      宏陶陶瓷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瓷质抛光砖、釉面砖、全抛釉陶瓷砖、仿古砖、广场砖和超市砖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作为首批获得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级企业,宏陶陶瓷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标准化工作,坚持把制造和研发技术标准战略作为夯实质量的重要抓手,建立最优生产标准线,执行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

      早在2009年,宏陶陶瓷就主导了《广场用陶瓷砖》国家标准的制定,至今,宏陶陶瓷已主导或参与《陶瓷砖》、《防滑陶瓷砖》等13项国家标准和3项行业标准的制定,目前还有4项住建部标准正制定中,是陶瓷领域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积极参与者。2016年,宏陶陶瓷被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成为瓷砖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公司坚持标准引领,制定并完善产品从选料、开料、加工到检测、出厂等超300道工序的企业标准,用1000多个产品内控标准成就行业高品质标杆,通过标准化建设夯实品质基础。公司产品在北京亚运村、广州亚运场馆、上海松江大学城、天津港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等数百个著名工程得到广泛应用,成为碧桂园、融创、珠江投资等500强房地产商的战略合作活动及优质材料供应商。《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作为陶瓷龙头骨干企业,宏陶陶瓷坚持以标准促创新,目前已获得发明专利45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通过科技成果鉴定高达33项,其中多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公司重视原材料品质,加强原材料专业勘矿工作,严格执行标准,使每一批矿石材料符合要求,瓷士原料纯净度高达98%。公司以标准为技术支撑,重视工艺技术创新,针对原材料进行深度加工中球磨工艺,采用80吨大吨位球磨机,使粉料细度达到头发丝直径的三分之一的标准精度;引进30000吨级的西斯特姆超大压机、德力泰六层自循环干燥窑、意大利西斯特姆齐全数码喷墨机、德力泰工业4.0数字智能化窑炉、科达智能数控抛磨系统等先进生产设备,确保每一道加工工序的出品符合标准要求,达到最佳品质控制与生产效率。

      作为ISO/TC189成员之一,宏陶陶瓷还多次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曾四度受邀出席ISO国际年会,在全球建材行业,发达国家几乎垄断所有国际标准的制定,国内建材行业在这一领域还处于空白状态下,宏陶陶瓷利用参加ISO国际年会的契机,积极为中国陶瓷发声,努力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并致力把企业防滑砖技术申请制定国际标准,为填补国内陶瓷行业在国际标准领域的空白而努力。

来源:宏宇集团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