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突出贡献奖

来源:格力电器
+
打印
【字体:


       3月30日,“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单位——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突出贡献奖,也是此次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家。此次获奖,标志着格力电器在董明珠的带领下,自主创新推动标准化战略方面的成绩得到国家标准化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设立,并经中央批准的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权威奖项,其范围覆盖全国各个行业的标准化领域。该奖项每两年评选1次,其中突出贡献奖每次限额4名,用于表彰为我国标准化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多年来,董明珠带领格力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行标准领先战略,把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作为门槛,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最高标准。实施以消费者需求和社会责任为导向的标准领先战略,以技术标准助推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国制造有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机会,因此,在发展核心科技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掌握标准制定的话语权也是至关重要的。
      作为中国制造的名片,格力牵头和参与制修订756国际、国家等标准。2020年,董明珠首次担任ISO/TC86/SC4制冷压缩机分委会主席,成为制冷行业担任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的“第一人”,也是担任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的首位企业家。2022年7月,董明珠更是成功连任ISO国际制冷压缩机分委会(ISO/TC86/SC4)主席。
      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牵头制定或参与重要国际国外标准50项,实现用“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走出去”。2022年格力电器牵头制定的IEC TS 63349-2:2022光伏直驱电器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填补了国际标准的空白。牵头制定的IEC 63349-1《光伏直驱电器控制器 第1部分:通用要求》将于今年正式发布。同时牵头制定的多功能热泵热水机、制冷压缩机等6项ISO国际标准均已成功立项。以企业力量在国际标准化舞台发出中国声音,将来自中国的新理念、新技术及时向外传递。

↑董明珠作为ISO/TC86/SC4分委会主席在年会发言

      先进的标准制定,是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的动力,同时,也有利于加快制造业产业升级,为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董明珠表示,“标准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只有高标准才能带来高质量。格力电器将继续把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作为门槛,以消费者需求为最高标准,不断通过自主创新,引领标准,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来源:格力电器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