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引 > 业务办理 > 相关知识

什么是“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来源:
+
打印
【字体:

     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是指按照《企业标准体系》系列标准的要求,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建立健全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在内的企业标准体系或者由产品实现、基础保障、岗位标准构成的企业标准体系,并有效运行;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已实行标准化管理,且取得了良好效益的企业。

     这里说的《企业标准体系》系列标准,指的是国家标准GB/T 15496—2017《企业标准体系  要求》、GB/T 15497—2017《企业标准体系  产品实现》、GB/T 15498—2017《企业标准体系  基础保障》、GB/T 35778—2017《企业标准化工作  指南》、GB/T 19273—2017《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以及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T/GDBX 003—2018《广东省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企业按这6项标准的要求,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并有效实施,经过专家组评价确认,可获得“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证书。

     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分为5个等级,从低分到高分分别为A、AA、AAA、AAAA、AAAAA,最高级别为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5A级)企业。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