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奇辉电气有限公司4项企标获评“先进标准”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2年9月5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深圳金奇辉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奇辉公司)制定并实施的Q/JQH 001—2022《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Q/JQH 002—2022《由一般人员操作的配电板(DBO)》、Q/JQH 003—2022《3.6 kV~40.5 kV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Q/JQH 004—2022《交、直流充电桩》4项企业产品内控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Q/JQH 001—2022《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的“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相关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Q/JQH 002—2022《由一般人员操作的配电板(DBO)》和Q/JQH 003—2022《3.6 kV~40.5 kV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的“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Q/JQH 004—2022《交、直流充电桩》标准的“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该4项标准被评价为广东省先进标准。

 

 

       金奇辉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致力于智能电网、配网自动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等领域并提供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安装调试、营销服务等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有全自动钣金加工中心、全自动型充气柜机器人焊接系统、高低压开关柜数字化柔性生产线、新能源设备生产线、全自动二次线束预制生产线、全自动母排预制生产线等。生产电气产品达40多种系列,广泛应用于电力、石化、冶金、石油、铁路、市政工程、 民用建筑等领域。公司入围“全国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设备及生产企业推荐目录”,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供应商。


       金奇辉公司重视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公司多名技术团队成员分别担任全国高压开关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高原电工产品环境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能源领域行业特定环境条件电器设备制造安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委员职务,近几年参与了7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和1项地方标的制定,并获专利78项(发明专利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8项。


       Q/JQH 001—2022《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和Q/JQH 002—2022《由一般人员操作的配电板(DBO)》产品内控标准中,产品的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外壳防护等级等主要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Q/JQH 003—2022《3.6 kV~40.5 kV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产品内控标准中,产品的额定绝缘水平、温升、额定短路持续时间、外壳防护等级等主要技术指标均优于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Q/JQH 001—2022《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产品内控标准中,产品的抗震要求和部分设计验证试验项目要求,如:回路电阻验证要求等,填补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空白。上述内控产品标准中,各项主要技术指标的规定,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节能性和稳定性。


       Q/JQH 004—2022《交、直流充电桩》内控产品标准,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该标准除对交、直流充电桩的分类、功能、通信、电击防护、车辆接口和供电接口的特殊要求、结构要求、性能要求、过载保护和短路保护、急停、开门保护、使用条件、维修和标识及说明的技术指标,进行明确规定外;尤其对电气安全和工作可靠性方面,规定了充电桩最低工作温度-20℃、防护等级不低于IP54、充电桩开门保护功能、充电保护功能等。此外,充电桩采用充电功率柔性分配技术,提高了充电设施的充电转换率及设备利用率,可满足各种车型、不同功率的充电需求。


       金奇辉公司制定并实施的Q/JQH 001—2022《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Q/JQH 002—2022《由一般人员操作的配电板(DBO)》、Q/JQH 003—2022《3.6 kV~40.5 kV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Q/JQH 004—2022《交、直流充电桩》4项企业产品内控标准,产品技术性指标和功能性指标更具科学性、创新性,为金奇辉公司产品的设计、生产、检测与品质监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有力促进公司产品向高质量“智能”型、“节能环保”型转型升级。4项内控产品标准的实施,使金奇辉公司产品不但在市场上以品质赢得先机,而且产品的安全可靠性、技术先进性、外观美观性、绿色环保、智能化程度也将得到更多客户青睐。





贯彻国家、省政府文件精神
开展广东省第二批“先进标准”评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构建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发挥标准化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于2022年1月开始,在全省开展第二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2021年11月25日,《南方日报》刊登了36家首批获得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公告,美的、格力、海天、坚美、影儿、万和、伟业、科达、宏宇、蒙娜丽莎、新明珠、广亚等36家获得首批“先进标准”证书的省内龙头骨干企业被授予牌匾。我省企业、学会、商会和行业协会等纷纷予以宣传报道,点击率之高,吸引了众多眼球,“先进标准”评价工作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指出了标准化未来发展目标,文中共7处出现有关“先进标准”的论述。可见,先进标准体系建设是标准化工作的中心课题之一。广东作为国务院确定的标准化改革试点示范省,省政府在部署广东标准化工作中突出提出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的要求,《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则以地方法规形式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先进标准”成为广东标准化工作的鲜明特色和亮点。
       开展规范的、公正的标准先进性评价,既是对企业构建先进标准体系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具有促进作用,也可为消费者择优消费提供参考和借鉴,并可为政府采购招投标、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商业供应链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先进标准”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开展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是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企业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