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谢洪一行莅临省标协调研

来源:
+
打印
【字体:



       9月1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谢洪,四级调研员邵宝杭莅临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开展调研,了解标准化服务企业的相关情况。省标协会长闻萍、党支部书记许亿祺、秘书长李桂祥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闻萍会长对省科协领导莅临调研并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省标协近年来开展标准化工作,服务企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说,省标协作为广东省标准化工作的第一专业社团,在省科协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下,坚持为促进我省标准化工作发展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广大标准化工作者服务。近几年省标协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困难的挑战。一方面,疫情反复给我们的工作造成持续干扰,另一方面,与行政机关脱钩和标准化工作任务的改变,使我们的工作内容发生了结构性改变,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形势和背景下,我们不灰心、不气馁,焕发精神,努力工作,同时,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工作方针,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调整力量布局,在省标协具有优势的几项工作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一是制定和发布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中央、省级主流新闻媒体和网站纷纷予以报道或转载,其中,有8项团标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非凡反响。省标协发布的团体标准已初步形成良好品牌,一些外省企业也向广东省标协申请立项发布团体标准;二是“先进标准”评价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11月25日,《南方日报》刊登了36家首批获得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公告,我省36家获得首批“先进标准”证书的龙头骨干企业被授予牌匾。我省企业、学会、商会和行业协会等纷纷予以宣传报道,点击率之高,吸引了众多眼球,“先进标准”评价工作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省标协于2022年1月开始,在全省开展第二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省内一些知名企业陆续向省标协提交申报材料,申请“先进标准”评价。“先进标准”已成为广东又一亮丽的新名片;三是继续推进“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和复审工作。省标协致力“标良”近20年,组织专家已为全省近千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创建工作的指导和评价确认,积累了大量的“标良”实践经验,深受企业好评。四是省标协发挥专业优势,认真为企业办理采用国际标准产品确认工作,助推企业与国际技术接轨。


       谢洪部长听取了闻萍会长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对省标协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标协近年来为我省企事业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提供了样板,建议省标协将团体标准专业发布、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形成“科创中国”经典案例;建议省标协把为全省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成功经验形成“标准怎么为企业服务的”交流材料,在省科协秘书长沙龙作专题发言,供其他社团参考借鉴。最后,谢洪部长提出在继续大力支持省标协工作的同时,要求省标协继续发挥标准化工作的专业龙头作用,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专业的标准化服务;二是提升协会的服务水平,依托省科协团体标准联合体的平台,牵头开展社团与社团之间、社团与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广东省标准化事业的发展。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