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再有3个企标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公司)提交的Q/HT 0061S—2020《味极鲜酱油》、Q/HT 0062S—2020《金标蚝油》、Q/HT 0063S—2020《黄豆酱》3个广东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认为这3个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其中,Q/HT 0061S—2020《味极鲜酱油》和Q/HT 0063S—2020《黄豆酱》标准的“相关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这是海天公司继《甜醋》产品标准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后,再有3个企标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海天公司是国家商务部公布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 60多年风雨历程,海天公司始终坚持“以品质为本”和“守拙择善,务实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传统酿造工艺的传承及提升,做好产品品质和服务提升。公司主导或参与国标4项、行标3项、团标4项,是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级企业。

 海天公司本次申请评价的Q/HT 0061S—2020《味极鲜酱油》、Q/HT 0062S—2020《金标蚝油》、Q/HT 0063S—2020《黄豆酱》3个产品标准均属备案的广东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分别适用于味极鲜酱油、金标蚝油、黄豆酱产品的生产、检验和销售。《味极鲜酱油》标准的酿造酱油氨基酸态氮、可溶性无盐固形物、全氮、铵盐和微生物等主要技术指标均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并新增欧盟标准EC No 1881/2006中 3-氯-1,2-丙二醇的技术指标要求。《金标蚝油》标准的氨基酸态氮、总固形物、挥发性盐基氮、甲基汞、菌落总数、副溶血性弧菌等主要技术指标均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其中甲基汞和菌落总数比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加严了10倍。《黄豆酱》标准的铵盐、铅等主要技术指标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并新增美国FDA官方指南 CPG Sec 500.500中3-氯-1,2-丙二醇的技术指标要求。

 日常生活中,酱油是主要调味品,蚝油具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黄豆酱则酱香浓郁、咸甜适可,这些食品在凉拌、佐餐、点蘸、炒菜、腌制、烧烤、拌面、净食等多方面使用,而高品质的酱油、蚝油和黄豆酱产品则更深受消费者喜爱。海天公司制定的Q/HT 0061S—2020《味极鲜酱油》、Q/HT0062S—2020《金标蚝油》、Q/HT 0063S—2020《黄豆酱》标准,进一步保障食品真实性及食品安全,体现了更完善的发酵工艺控制、产品的质量可靠和对消费者的信心保证,具有良好的行业示范效应。按标准生产的产品鲜味体验更浓郁,产品的整体口感更丰富。为海天公司产品品质提升提供了保障,促进了消费升级,同时也为企业带来卓越的经济效益。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今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多家知名企业提交了先进标准评价申请资料,并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